河北食药科普网
谷麦芽山楂炖瘦肉 有健脾开胃的功效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8-03 11:30:44

  推荐:广东省中医院临床营养科

  功效:行气消食、健脾开胃。

  推荐:食欲欠佳、消化不良、小儿食积等人群。

  材料:谷芽20g、麦芽20g、山楂10g、瘦肉300g、姜2片(3~4人量)。

  烹调方法:先把谷麦芽和山楂冲水洗净,并将其装入煲汤袋中,避免细小谷麦芽四处漂浮。瘦肉洗净切块汆水去掉血污。

  然后将全部食材放入炖盅隔水炖2小时,最后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汤品点评:暑假到了,很多家长会选择此时与孩子外出旅游,旅程中难免会吃很多地方美食。如果孩子肠胃不好,容易积食,回家就要注意吃一些健脾开胃的药膳调理一下。

  本膳中谷麦芽合用具有行气消食、健脾开胃的功效;山楂具有消食健胃、行气消滞、活血止痛的功效。谷麦芽消米面食积,山楂消肉食积,合用可共畴疗效,脾胃健运,疏泻正常,胃口就能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