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新款手游或助孩子爱吃蔬菜
来源:广州日报 2018-08-06 15:31:18

  据新华社电孩子不爱吃蔬菜让不少家长头疼。英国新推出一款智能手机游戏,把吃蔬菜跟虚拟奖励联系在一起,或许能帮助孩子们不再抵触蔬菜。

  阿斯顿大学和德蒙特福特大学研究人员与英国心理学协会合作,开发出这款《蔬菜数学大师》手游。它主要面向3岁至7岁儿童,画面是可爱的卡通形象。玩家从6个选项中选定角色后,可以用游戏中提供的10种蔬菜喂食,在用蔬菜图像练习算术技能的同时,还能学习不同蔬菜的名称。因为游戏中的形象在吃到蔬菜后会表现出积极反馈,可以潜移默化中让孩子不那么讨厌蔬菜。孩子在答对题目后,还会赢得星星奖励。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这款游戏整合了心理学研究成果和不同方法,有助强化儿童大脑中对蔬菜的积极反应,进而让他们吃饭时愿意吃蔬菜,达到官方的蔬菜摄入推荐量。 (乔颖)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