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女性经常吃鱼有好处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13 10:59:59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喜欢吃鱼鱼了,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特别是脂肪量比较少,更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经常吃也不会出现肥胖的现象。

  那么女性经常吃鱼有好处吗?会有哪些好处呢?

  1、补血益气

  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大鱼,大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镁元素,能够对心血管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肌梗死和高血压之类的心血管疾病,经常吃带鱼还能够起到保护肝脏的作用,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效果,而且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2、预防乳腺癌

  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很多年轻的女性也成了乳腺癌的目标。有研究发现,经常吃鱼肉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因为鱼肉中的鱼油对乳腺癌有很不错的预防效果。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鲭鱼和沙丁鱼,已经蝗鱼,还有墨鱼,墨鱼的墨汁可以起到抗癌的作用,是一种独特的抗癌物质。

  孕妇吃鱼有哪些好处?

  1、有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在孕期经常吃鱼肉,可以降低早产和流产等风险,可以降低胎儿畸形的几率,孕期每周吃一次鱼,早产的几率仅1.9%,孕期经常不吃鱼的孕妇发生早产的几率会高出很多倍。鱼肉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脂肪酸可以有效的防止胎儿出现早产的现象,而且能够增加新生儿的体重,可以促进胎儿的健康生长。

  2、可以减少孕妇抑郁症的发生

  孕妇在怀孕过程当中会有妊娠反应,心理上和生理上都会发生很大的并发,很多孕妇都会出现抑郁症的症状,这时候可以多吃鱼肉,可以多吃沙丁鱼和鲱鱼还有蛙鱼等,都能够起到预防抑郁症的作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女性朋友在平时多吃鱼肉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可以起到预防多种疾病的作用,能够增强免疫功能,而且可以起到养颜保健的功效。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