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广西部署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工作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2018-08-13 11:42:08

  我区部署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工作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奚振海通讯员杨燕)记者近日从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广西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实施方案》,部署推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工作。

  《实施方案》提出了九项任务,主要有优化医疗机构制剂调剂使用审批程序,支持医疗机构使用医疗机构制剂,将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制剂按规定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完善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对广西科技重大专项和广西重点研发计划支持、进入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广西工业产品推荐目录的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在广西注册生产给予优先审评审批。此外,要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机构建设,推动仿制药高质量发展,鼓励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中药创新研发,改进医疗卫生人才评价制度;要建设职业化检查员队伍,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能力建设,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上市后管理,并强化上市许可持有人报告不良反应和不良事件的主体责任;要充分运用“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平台,积极参与国家与东盟各国在药品医疗器械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