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美学者研究称吃蟋蟀可改善人体微生物菌群
来源:环球网 2018-08-16 10:08:01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合众国际社8月13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吃蟋蟀有助于改善肠道中的微生物菌群,减少体内的炎症。

  此次研究的主要负责人是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瓦莱莉斯特尔(Valerie Stull),是该校可持续和地球环境研究中心的一名研究人员。

  她表示,即使是思想最开放的美国人也在与吃昆虫的想法做斗争,至少一开始是这样的,因为这不是美国人饮食文化的一部分,但是这些昆虫得确是一种潜在的有益物质,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纤维,这有利于人们的整体健康,尤其是对肠道内的微生物菌群来说。当然了,如果不太想去冒险去吃脆脆的昆虫的话,可以在市场上或者是网上买一些昆虫粉,撒到早餐的松饼里面。

  她说,她最初对把昆虫作为食物感兴趣是因为她觉得这有利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昆虫体内富有丰富的蛋白质,与传统牲畜相比,它们生长所需的食物、水更少,而且产生的温室气体更少。但是她并不相信昆虫是解决所有问题的灵丹妙药,斯特尔表示,这只是一次小研究,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明吃虫子所带来的影响。

  此外,相关专家表示:如果你对贝类食物过敏,那么最好也不要食用蟋蟀了。(王新月谭利娅)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