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失眠、心神不宁,试试四神汤
来源:羊城晚报 2018-08-16 10:08:01

  四神汤说的就是芡实、莲子、薏苡仁和茯苓四味药材。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药师唐榕说,茯苓健脾利湿宁神,莲子健脾益肾养心,薏苡仁健脾利湿解毒,芡实固肾补脾,四神汤香糯美味,还有健脾养胃、消肿祛湿、宁心安神的功效。

  原料:

  芡实30克,莲子(去心)30克,薏苡仁30克,茯苓30克,猪肚1个,生姜3片,食用盐、醋、面粉、胡椒适量。

  做法:

  1、芡实、薏苡仁、莲子(去心)、茯苓洗净,浸泡半小时。

  2、洗猪肚:猪肚用流水两面冲洗干净,剪去多余脂肪,将猪肚的内部朝外,加一大勺盐,一大勺醋,均匀地抓遍猪肚,腌五分钟,再加适量面粉,抓匀,继续腌5分钟,用手反复搓洗,冲洗。放入沸水中,煮几分钟,取出稍冷后,用小刀刮去猪肚内壁的白膜,清洗干净。

  3、将1、2步骤中清洗完的所有食材,生姜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开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约1小时,关火加适量调味料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养胃、宁心安神。除了大便干结的人不适合食用外,一般人均适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