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榴莲营养价值这么高 天天吃会怎么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8-31 11:27:04

  榴莲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它的味道不同于其他水果,所以对榴莲的态度基本上也分为两种极端,一种极端就是非常喜欢吃榴莲,还有一种极端就是非常讨厌吃榴莲,甚至都不想闻到榴莲的气味,但是尽管如此榴莲的市场还是非常好。

  也许大部分人都只知道榴莲的气味非常奇怪,并不了解榴莲对人体的功效,其实榴莲是一种非常补的食物,它所含有的营养物质非常丰富,那么如果每天吃榴莲,一个月之后身体到底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呢?

  吃榴莲不可过量

  不可否认,榴莲的营养价值确实非常高,但是事实上如果长期吃榴莲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负面影响。身体对每一种食物的摄取都有一定的度,身体没有办法接受长期吃某一种食物,就算那种食物看上去营养丰富,其实还是会有很多不好的影响。再来说到榴莲,尽管榴莲的营养价值丰富,但实际上,榴莲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和能量,所以说,如果连续一个月太多榴莲,不仅没有办法充分发挥它的营养价值,还会增加身体患上疾病的可能。

  还有俗话说,一个榴莲就可以等于三只鸡,榴莲也被称为水果之王。每天长期的食用榴莲会因为它的丰富营养让人体上火,上火以后就非常容易热感冒,补的太多还会流鼻血,排便也会因此受到影响。榴莲也是肥胖之源,长期吃榴莲的人是一定会身材肥胖的。

  适当吃榴莲有这么好处

  当然这样也不是说吃榴莲就一定会产生这些负面影响,适量的吃一些榴莲确实对身体能够有很大的帮助。榴莲属性偏热,对于一些体寒的人来说,可以驱寒保暖,还可以缓解女性经期的痛经症状,可以促进体寒人群的血液循环,榴莲里面的丰富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也能加速身体的排毒,榴莲中还含有氨基酸和维生素,这些物质可以改善皮肤弹性,延缓皮肤衰老产生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榴莲可以补充身体的多种元素,综合多种营养物质之后,榴莲就可以帮助人体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

  所以,如果每天食用太多的榴莲,这样坚持一个月身体是不会从中得到好处的,可能还会导致榴莲里面本来含有的营养物质在人体中得不到发挥,还会出现上火的一系列身体症状,所以榴莲虽好,但是不要多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