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女性在哪个季节怀孕最合适?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4 17:09:38

  当我们准备怀孕时,经常考虑婴儿的出生季节,这不仅是关于分娩的舒适度,还有婴儿是否容易生病。虽然生育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但每个家长仍然希望尽最大努力为孩子提供最好的生育环境。即使是出生季节,也必须经过谨慎考虑。

  那么,女性在哪个季节怀孕最合适?

  一、怀孕的最佳季节是夏末和初秋

  从7月下旬到9月初约为两个月。之说所以这期间是最佳怀孕季节,是因为当妊娠前40-60天发生妊娠反应时,益在9-10月间。在这个时候,大多数孕妇食欲不振,喜欢挑食。然而,此时,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和蔬菜非常丰富,这样就可以给孕妇调节食欲,保护胎儿,及时提供营养的需求。

  二、八月到九月之间是夏天和秋天

  这时孕妇的夜间睡眠,受到夏季炎热的影响较小。这样可以让孕妇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能够让营养和各种维生素得到足够的补充,这有利于胎儿大脑和出生后的发育、以及智力的发展。

  三、深秋时节

  这时气候凉爽,孕妇食欲增加,这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非常有利。此时,阳光充足,孕妇经常晒太阳,身体可以产生大量的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补充磷,帮助胎儿骨骼的生长。

  四、寒冷冬季

  严寒的冬天容易携带着流感、风疹、流脑和其他在冬季和早春易发生的病毒,这会对胎儿造成很大伤害。但如果胎儿胎龄已超过了三个月,就可以平安地度过了危险期。

  五、预产期为来年的5月左右

  如果分娩的时间是春末夏初,温度适宜,妈妈母乳喂养、婴儿洗澡不易感冒,在饮食方面,蔬菜、鱼类、鸡蛋等副食品供应也很丰富,产妇食欲旺盛好,牛奶营养也很丰富,应该是坐月子的最好季节。

  六、顺利通过致畸敏感期

  怀孕的前三个月为致畸敏感期,只要能让胎儿孕周超过三个月,相对来说就是比较安全的怀孕期。因为有时什么时间怀孕并不能刻意指定,当意外怀孕后,只要头三个月顺利,那么什么季节怀孕其实都不太重要了。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在哪个季节怀孕最合适。虽然怀孕最好的月份是夏末和初秋,但怀孕是一件非常自然、有时是非常意外而无法随意挑选的事情。只要孩子到来,准父亲和准妈妈都应该放松心情,注意饮食,保持适当的运动,做好孕前和产后的护理工作,那么,其实在什么季节生孩子都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了。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