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好想你扣非净利润同比倍增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6 11:03:01

  本报记者肖艳青张文娟

  “公司调整了产品结构、优化销售渠道、提高品牌知名度、严把质量关。”提起好想你上半年的业绩大增长,董秘豆妍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详细解释了背后的原因。

  被称为红枣上市第一股的好想你,在2011年登陆资本市场,而随着消费的变革,健康食品刚好顺势而起,为好想你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8月27日,好想你公告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好想你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26亿元,同比增长35.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326.30万元,同比增长50.29%;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627.26万元,同比增长106.68%。

  对此,好想你董秘豆妍妍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一是公司调整了产品结构,推出了大单品,有每日坚果和冻干食品等;二是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公司优化了销售渠道;三是公司产品广告投放植入热播剧,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四是公司严把质量关提升产品。公司做了这些工作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同,同时提升了产品销量,取得业绩增长”。

  据半年报显示,好想你食品行业实现营业收入25.85亿元,同比增长35.24%,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方面,首先,公司上半年重点推广每日坚果等大单品,市场表现良好,深受消费者喜爱,公司拓展新品类,导致果干的销量增加;其次,狗年春节较去年时间长,糕点糖果类和以坚果为主的礼盒销量增加。

  好想你战略转型见效快,业绩提升明显,机构也扎堆看好。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显示,自2017年8月份起,各大券商撰写有关好想你相关研究报告超70份。8月27日,好想你披露半年报之后,国海证券、东兴证券、安信证券等先后有11家券商机构发布多份研报。

  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我们所有的车间全部是透明工厂,并且对外全部开放,对所有的人开放,包括媒体。把生产车间当成第一营销现场,把生产人员当成第一营销人员,我们的生产过程在我们的销售渠道里面都可以进行展示,让消费者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消费”。豆妍妍在接受采访时说。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消费品质的追求,豆妍妍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们所有的产品都追求短保质期,能做6个月保质期的产品就不做12个月保质期的产品,能做3个月保质期的产品就不做6个月保质期的产品,能做1个月保质期的产品就不做3个月保质期的产品,保质期越短的产品,口感和营养就越好,而且更符合人们的消费需要”。

  对于好想你的发展战略,豆妍妍在接受采访时说:“8月份公司成立了产业并购基金,这个产业并购基金的目的是围绕公司的战略,开创健康生活方式,打造成为全世界尊重的食品企业,要围绕健康食品这个产业链上游、下游、横向和纵向去进行扩展,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公司的战略目的”。

  据好想你8月3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杭州郝姆斯拟以自有资金1亿元参与投资南通勋铭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参与投资产业基金主要是通过专业团队寻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的战略性投资机会,整合上下游资源,推动公司实现产业链资源整合和业务扩张,为公司未来利润增长和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