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眉毛种植后多久能化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6 11:10:26

  对部分人而言,眉毛种植是一个较为陌生的整形美容项目,他们对眉毛种植一知半解,甚至认为眉毛种植跟纹眉一样简单,可以随便到美容院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苗勇博士表示,这是对眉毛种植的一种误解,它看似简单,但其实要做得好难度一点也不低,如果求美者想获得理想和自然的效果,建议要慎重选择医生以及注意术后护理事项。

  眉毛种植会失败吗?医生介绍眉毛种植全过程

  苗勇介绍,眉毛种植手术过程并不复杂,“手术前,首先要设计好眉形以及选取适当的、细软的毛发作为供区;手术当天,注射麻药后,医生会用特殊的FUE仪器从发际缘一根根取出毛囊,再按照事前的设计进行种植。由于进行了麻醉,整个手术过程均无痛感。”

  不过,若是认为眉毛种植手术很简单,能随随便便做好,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苗勇告诉家庭医生在线编辑,眉毛种植本身安全性高,一般不会诱发并发症,但是它在毛发移植当中,难度颇高,特别是在如何让术后眉毛效果自然美观这个方面。“眉毛本身有其生长方向以及浓密粗细,眉毛种植后,眉毛走势杂乱、眉形不符合求美者要求或是眉毛过粗过浓密,这都可以看作是眉毛种植失败。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求美者最好选择经验丰富的专业医生进行手术,以保证医生的技术和审美过硬,同时还要在术前与医生充分沟通。”

  眉毛种植后要注意什么?多久才能化妆?

  除了选择专业医师,要想保证眉毛种植手术的效果,术后注意事项也不能忽视。

  苗勇指出,眉毛种植术后护理工作主要针对的是种植眉毛的区域,一般建议5天内不要揉搓也尽量不要化妆,“眉毛种植后可以正常生活,也可以洗脸,但需要注意在5天内种眉毛区域不要揉搓,用水顺着眉毛方向清洁即可,化妆也尽可能等5天后再进行。”

  但一些求美者会发现,眉毛种植以后明明注意没有揉搓和刺激种眉毛区域了,为什么眉毛还会脱落?

  苗勇说,这属于正常现象,求美者不必多虑。眉毛种植的最终效果,一般需要6-9个月后才会稳定下来,在这之前,脱落、稀疏等的情况都有可能出现,“眉毛和头发种植类似,也有一定的脱落期,通常在三周左右会出现少量的脱落,此后,眉毛会再逐渐重新长出来。直到6-9个月以后,才能根据眉毛的形状、生长方向等情况判断眉毛种植是否成功。”

  最后,即便眉毛种植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苗勇提醒,由于选取的是头发的毛囊,因此种植后的眉毛会不断长长,要想维持自然的效果,建议求美者每5-7天修剪一次。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