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芝士酸奶为何单月能卖1亿元?
来源:北京晨报 2018-09-07 14:50:40

  芝士酸奶为何单月能卖1亿元?

  酸奶市场频繁诞生超级爆款

  北京晨报讯(记者陈琼)酸奶市场的巨大潜力吸引乳企不断加码,并加速推出新品,爆款单品层出不穷。北京晨报记者发现,一款网红芝士酸奶“涨芝士啦”上市1年来已狂卖2亿包,在加大产能后,已将销售目标定在20亿包,以3.5元的零售价计算,零售额有望突破70亿元。

  近年来,国内消费者对芝士的认可度和接受度持续提高。将芝士加入酸奶中,可提升酸奶的口感,因此,芝士酸奶迅速成为酸奶市场爆发力最强的品类。上市仅2个月,君乐宝“涨芝士啦”的单月销售额就已突破1000万元。据权威调研数据显示,“涨芝士啦”在芝士酸奶品类的市场占有率目前高达82%,预计今年9月份的销售额有望突破1亿元,1年销售额可增长10倍。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事业部总经理屈殿军表示,芝士酸奶新品类已初具规模,未来几年力争实现“涨芝士啦”20亿包的销售量。

  芝士酸奶能够跃升为网红酸奶,凸显的是乳企在产品和品类上的不断突破与创新。尼尔森(中国)快速消费品研究部总监牛瑛表示,通过对2018年全国主要子类销售额增长贡献数据的研究发现,低温乳制品的增长更依赖新品的推动,这意味着,未来酸奶市场尤其是低温酸奶市场的新品之战将愈发激烈。

  君乐宝方面透露,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102亿元,其中酸奶营收占比达60%左右,低温酸奶年销售额增速超过15%。君乐宝总裁魏立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涨芝士啦”未来5年的销售目标是50亿元。

  由于比牛奶更有营养价值,也更健康,酸奶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从而成为乳制品企业的“救星”。欧瑞国际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牛奶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4%,酸奶的销售额涨幅却高达18%,增速远远超过普通牛奶。与此同时,酸奶领域的爆品也层出不穷,伊利的安慕希单品销售额已超过100亿元,光明乳业的莫斯利安、蒙牛的纯甄单品销售额也均超过50亿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