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蛋白质摄入是减肥关键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07 14:50:40

  大家应该都知道我们身体主要靠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蛋白质的维持才能达到营养均衡,才能让身体的免疫力处于正常状态。如果缺乏其中一样,就会身体失去平衡,从而引发疾病的出现。而这几样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蛋白质,特别是一些减肥的朋友,如果想要从饮食上着手改善,要先保持蛋白质的足够。

  蛋白质的足够跟减肥有什么关系?

  蛋白质在进入人体后会发生水解,而在水解后的物质有利于调整人体组织液的浓度平衡,可以帮助水分代谢提高人体内盐分的排出量。另外,蛋白质分子量比较大,在身体内进行代谢的时间也比较长,就会提高小肠内葡萄糖的产量,从而会让大脑感觉到身体有饱腹感,从而就会降低摄入食物量,避免过度脂肪的摄入。

  而导致在人体内是不会进行储存的,也不容易转化成脂肪,它可以满足身体的正常需求,蔬菜都会以能量的方式被代谢掉。并且蛋白质能够抑制促进脂肪形成呢荷尔蒙分泌,可以降低脂肪形成的数量,而且人体在消耗蛋白质的时候需要大量的消耗热量,有助于脂肪燃烧。由此可见,蛋白质不仅不会增加体重,而且还会帮助减肥。

  哪些食物属于优质蛋白质?

  1、鸡胸肉。每100克中的鸡胸肉就含有19.4的蛋白质,而脂肪却比鸡翅、鸡腿的含量要低许多,是很多减肥达人比较青睐的一种食物。

  2、鱼肉。鱼肉的蛋白质是非常高,而脂肪的含量却比较小,而且里面大多数是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鱼肉也是很多人在减肥时补充蛋白质和能量的好食物。

  3、杏仁。杏仁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它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还富含着膳食纤维,在摄入杏仁后不仅会有饱腹感,而且杏仁中的脂肪属于不饱和脂肪,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提高心脑血管的健康。不过要注意的是,杏仁中的蛋白质属于植物蛋白,脂肪含量会比较高,所以在摄入的时候要减少其他脂肪的的摄入。

  温馨提示,蛋白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如果在减肥的时候由于怕胖而降低脂肪类食物的摄入,也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足够,这样不仅能够让减肥效果更好,也不容易让身体出现问题。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