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三只松鼠首推风味乳饮料
来源:北京商报 2018-09-18 11:16: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9月17日,在2018年“9·17中国坚果健康周”开幕式上,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发布了两款新品,“第2大脑”风味乳和小罐装坚果。章燎原表示,这是三只松鼠第一次推出饮料产品。

  三只松鼠之所以进军饮料行业,章燎原认为,坚果行业目前面临同质化竞争的问题,推出新品能够实现区别竞争。以每日坚果这一品类为例,数据显示,仅京东平台每日坚果的相关品牌便有300余个,更大一部分的品牌在这场竞争中成为边缘的存在。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咖啡和蛋白饮料消费已经成为快消行业的热点,三只松鼠推出这两款新品,定位明确的细分市场,口味符合了新生代消费人群的需求,品类也符合了对大健康产品的刚需。推出饮料新品,除能够打破同质化的问题,也能够破解坚果行业低利润率的问题。数据显示,2017年,良品铺子实现营业收入54.2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却仅为1.13亿元。2018年上半年,来伊份营收19.93亿元,同比增长11.17%,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了57.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仅为44.14万元。

  就企业发展而言,应该向多元化和细分领域不断深入。凯度消费指数商务总经理李嵘在2018中国坚果炒货消费指数的报告中称,通过天猫数据分析得知,在坚果行业领域中,“高端、健康、便捷及多样性代表市场发展主流趋势,在新零售时代下,渠道之间相互融合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体验”。

  “未来,坚果行业仍然需要不断跨界创新,不能仅仅站在坚果行业来看待自身,而要以不同的视角来审视坚果行业,整个行业需要从初加工向精深多元化发展。”章燎原表示。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