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孩子缺锌要赶紧补 5个方法可快速补锌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18 11:30:51

  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出现缺锌问题,要及时给孩子补锌,尽量选择锌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时,不能促进孩子身体健康,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孩子多吃些补锌食物对身体发育有利,宝宝缺锌会影响到骨骼及智力的发育,下面我为大家介绍快速补锌的方法。

  5个方法可快速补锌

  1、孩子缺锌可通过食补来改善,多吃些锌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深海鱼类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经常让孩子吃些鱼类,能起到快速补锌的作用。

  2、孩子缺锌也可通过药物补充,可以口服补锌的口服液,这种方法补锌效果比较好,适合缺锌较严重的儿童,但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3、经常带孩子到郊外晒太阳,也可以起到补锌的作用,太阳光不仅具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促进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能够让锌元素快速被人体吸收。

  4、蔬菜和水果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锌元素,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水果,也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在上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

  5、多带孩子到郊外活动身体,孩子多锻炼对身体有好处,经常锻炼能提高身体素质,并且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同时有利于人体更快的吸收锌元素。

  补锌有什么作用

  1、促进人体生长发育:补锌能促进生长发育,并且能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可有效避免身材矮小,孩子如果缺锌会导致营养不良,并且也会引起肠道菌群失衡,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

  2、维持人体正常食欲:缺锌会导致孩子食欲下降,长期发展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会严重影响孩子正常的发育,因此要及时给孩子补锌,多吃些锌元素含量高的食物,能有效纠正孩子偏食挑食的习惯,并且能促进肠道菌群平衡。

  3、增强人体免疫力:补锌可以提高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可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补锌能促进孩子皮肤伤口的愈合,并且能让伤口更快的恢复,锌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孩子缺锌要注意及时补锌。

  哪些方法可快速补锌?孩子身体缺锌会影响骨骼健康,也会影响大脑的发育,因此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锌元素,注意饮食结构的合理调整,多让孩子吃些鱼类可起到快速补锌的作用,补锌能促进孩子身体生长发育,并且能增强孩子身体免疫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