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捆绑99瓶辣酱 老干妈跨界推卫衣
来源:北京商报 2018-09-19 11:12:30

  北京商报讯(记者钱瑜实习记者 白杨)从来不做广告的老干妈如今开始定制卫衣。9月18日,老干妈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挂出售价为1288元的“99瓶老干妈+OC定制卫衣”套餐,一上架便被抢购一空。另外,老干妈OC定制围裙也已售罄。

  老干妈定制的卫衣以红色为底,在卫衣正面印有十分显眼的老干妈LOGO。虽然在淘宝上还未有评论,但在微博上,网友们已经将老干妈卫衣送上热搜。一位名为“王门卫”的网友表示,对于老干妈推出的组合“居然想买,可是为啥已经下架了”。另一位名为“猕猴桃212121”的网友留言,“外国人看这个就跟我们看卫衣上的英文一样”。也有一些网友称,“买老干妈卫衣只能图个新鲜,谁平时会穿这个出门”。

  但北京商报记者计算了一下,陶碧华老干妈辣子鸡风味鸡油辣椒280g单瓶装在淘宝上售价为15.38元;含11种口味、16瓶整箱装的老干妈分为油辣椒礼盒价格为158.8元,平均每款售价约为10元。以此计算,99瓶老干妈价格约为990元,一件老干妈卫衣价格为298元左右。对比市面上的卫衣价格,大部分在150-500元价位不等,可见,一件老干妈卫衣售价并不算高。但也有消费者质疑:“谁会买99瓶老干妈在家吃啊?恐怕吃一年也吃不完吧?”

  针对消费者的质疑,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老干妈公司进行采访,但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老干妈的定制卫衣来头不小。在2019春夏纽约时装周上,天猫国潮行动联合全球顶尖潮流买手店Opening Ceremony打造了中国日“天猫国潮厂牌店”。由此,诞生了老干妈定制卫衣等跨界产品,并登上了纽约时装周。数据显示,老干妈天猫旗舰店的营业额也比此前增长了240%。

  然而登上纽约时装周的不仅只是老干妈,还有一系列独具中国文化基因的品牌也推出了定制潮流跨界单品。例如云南白药、双妹、康师傅涵养泉、onecup以及颐和园等也都纷纷进行跨界合作。看到国产品牌纷纷推出定制潮品,不禁也有网友提问:“什么时候卫龙、王致和、十三香也可以推出新品?”

  对此,天猫国潮项目负责人锦雀曾公开表示,邀请了美国潮牌OC为这些国货老字号品牌重新定位,并融入了国际化元素。例如,把老干妈定义为saucesqueen,配上时下年轻人喜欢的彰显自我的风格大LOGO,制作了卫衣、腰包、围裙等周边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在曼哈顿的店里货品被抢购一空。

  在纺织服装品牌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看来,老干妈、云南白药等国货老字号推出时尚定制产品,不仅是跨界,也是复古,虽然可以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但却无法成为常态。这也说明时尚的元素也变得更加市场化。“未来,这些国产老品牌的LOGO将成为一种符号,得到更为广泛的运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