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零重力”香槟,太空旅行好饮料?
来源:新华社 2018-09-20 10:59:25

  如果太空旅行能够成行,俯瞰地球来杯香槟多么惬意。法国香槟生产商玛姆12日推出能够在零重力条件下饮用的香槟酒,为未来的太空旅行添彩。

  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这款名为“玛姆大星带香槟”的产品主要卖点在瓶子——一个即使在零重力情况下也能保证倒出香槟的玻璃酒瓶。设计师奥克塔夫·戴高乐说:“最大的设计挑战是让液体流出瓶子。”“玛姆大星带香槟”酒瓶因此分成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是香槟酒液,下半部分是二氧化碳,用手指转动阀门,就可利用二氧化碳把酒液挤出瓶口,一次只能挤出少量。

  香槟酒含大量二氧化碳,由于二氧化碳在无重力环境中不会上浮,随机分布在酒液内,因而倒出的少量香槟酒会变成一团气泡。为防止气泡团飘散,设计师在瓶口纵向安装一个铝制套环,拦截气泡团。饮用者再用一个类似蛋杯的容器及时接住香槟气泡团即可“饮用”。研发者称,由于香槟气泡颗粒会散落口腔内各个角落,在零重力环境下饮用将别有一番滋味。(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