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吃护肝片有副作用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5 14:53:45

  护肝片具有健脾消食、疏肝理气的功效,能够降低转氨酶指标,特别适合于早期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的患者,患者吃护肝片有副作用吗。

  护肝片有副作用吗?

  护肝片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是非常小的,只要是按照医生的嘱咐正常的服用,就不会给身体带来大影响。但是药物主要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所以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病情来选择药物,千万不能过量的服用,同时服用期间不能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禁忌喝冷饮,少吃油腻和油炸的食物,避免喝酒,要选择新鲜的食材,避免身体着凉,多注意休息,保持大便的通畅,当大便通畅时可以把毒素的代谢排出,同时也要合理的饮食。

  乙肝患者服用护肝片注意哪些事项?

  护肝片具有健脾消食,疏肝理气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降低转氨酶,特别适合于酒精肝,脂肪肝肝损伤,早期肝硬化以及慢性肝炎的患者,但是不能从根本上把乙肝病毒彻底的杀灭,同时也不会达到治疗的功效,乙肝病毒携带者如果想要治愈疾病的话,那么就要选择正规的肝病医院来进行治疗。养肝片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在服用药物时一定要经过医生的同意,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那么药物就会在肝脏里面进行代谢,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从而加重了病情。

  护肝片对于乙肝病毒携带者只是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从根本上无法彻底的解决问题,如果单纯的服用护肝片会掩盖病情的真相,导致肝功能检查时出现转氨酶正常的现象,从而造成了一定的误诊,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是可以吃护肝片的,但是不能多吃。

  护肝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猪肝粥

  需要50克猪肝,100克粳米,把猪肝洗干净切碎和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此方法具有养肝补虚、益气生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慢性肝病患者以及身体虚弱的患者。

  2、胡萝卜猪肝粥 

  需要50克胡萝卜、猪肝,100克粳米,把猪肝、胡萝卜洗干净切碎和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此方法具有养血明目、补益肝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肝肾不足所导致的眼睛干涩以及视力模糊。

  3、枸杞子甲鱼羹

  需要30克枸杞子,500克甲鱼,枸杞子洗干净切碎,把甲鱼宰杀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煮一个小时,再放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具有滋阴强壮以及补益肝肾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身体虚弱以及肝肾不足所导致的盗汗、脸色发黄、视力不清、体弱无力气等症状。

  温馨提示

  虽然说护肝片对身体没有太大的影响,但是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千万不能乱用。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