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西红柿的食用方法有哪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6 11:17:49

  西红柿是一种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它既可以当水果又可以当食材和很多食物一起烹饪,而且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味道也是酸甜可口非常受欢迎。但是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尽管食物本身非常有营养,但是食物并不是和任何食物在一起都会有营养,当它和一些会和食物内部物质产生某种反应并且会对身体造成影响的食物在一起时,就一定不要食用了,这样食物本身的营养价值也不会对身体有益,所以西红柿也有它的特有的食用注意事项。

  首先,相信大家都知道西红柿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很多人喜欢吃西红柿也是因为它所含有的维生素C,但是因为维生素C,所以西红柿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而西红柿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那么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黄瓜和西红柿本身都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但是令人遗憾的是,两种并不能一起食用。

  还有当胡萝卜和西红柿一起食用也会破坏掉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和黄瓜都不能和西红柿一起食用。

  西红柿最好还不要和鱼一起食用,食物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营养成分的吸收产生抑制作用。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还会让人误以为是食物中毒。

  西红柿的食用烹饪方法有很多,常见的就是用西红柿炒蛋或者煮汤,但是这两种方法都不是西红柿的最好食用方法,因为烹饪过程的高温会破坏西红柿的营养成分,最好的食用方法就是将西红柿凉拌生吃。这样才能完整的保留西红柿的营养成分,再被人体充分吸收,在凉拌西红柿时,在西红柿中加入的糖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对糖尿病人来说可以考虑少加一点。

  除了上面说到的西红柿的注意事项以外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养生常识。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