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奶糖味润唇膏 给国货上了堂品牌创新课
来源:科技日报 2018-09-28 11:12:18
龙跃梅

  由美加净和大白兔联手合作的奶糖味润唇膏于近日在美加净官方旗舰店出售,售价为78元两支,920套润唇膏一经上线就被秒杀一空。9月21日,美加净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再次上线开卖,售价为80元两支,虽然比前一天贵2元,但仍被抢购一空。

  奶糖味润唇膏的成功销售是在预料之中。美加净和大白兔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这些年来形成了很好的企业品牌,积累了不错的社会口碑。这一次他们走到了一起,两个优质企业、优质品牌联袂打造的产品自然有着独特的吸引力,让外界充满了期待,产品销售火爆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品牌创新也是创新的一部分,通过品牌创新能提高产品的附加值,让企业获得更好的效益。但纵观很多企业,他们对产品的质量越来越重视,舍得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研发,但是对于企业品牌的打造却兴趣不大,在这方面投入的精力和资金都非常少。久而久之,虽然这些企业的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但是企业的品牌形象没有在市场上建立起来,消费者对企业的品牌认可度不高,企业的效益最后也没有太大的提高。

  在产品极大丰富的今天,认准品牌消费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良好的品牌形象,可以把企业产品的质量、技术等传递给消费者,从而获得消费者心中的信任,获取消费者手中的“选票”,给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如果仅仅是在产品本身下工夫,而对企业形象、企业品牌毫不在意,那注定是事倍功半。

  美加净和大白兔联手合作的成功,也给一些企业带来了新的思考。企业的产品质量固然十分重要,企业品牌的打造也绝对不是可有可无的,如果平常对企业的品牌多一份关注和投入,那么在一定时间积淀后,企业品牌可以成为一份巨大的无形资产,在市场上具有比产品本身更大的号召力。如果两个或者几个都有一定品牌影响力的企业能够联手打造一份新的产品,那就会是品牌效应的叠加,还愁产品没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企业要实现更好的发展,产品创新是必须的,但与此同时,也应该要注重打造品牌、注意创新使用品牌,让品牌创新成为企业发展另外一个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