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我国百姓摄入乳制品结构相对单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10-09 17:14:13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近日发布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百姓摄入乳制品结构相对单一,约22.5%的百姓每天喝奶量能够达到300克及以上。专家鼓励百姓多元摄入乳制品,形成正确摄入乳制品习惯。

  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等近日联合发布《2018年中国人奶商指数报告》。报告显示,我国百姓对摄入乳制品的意识较高,但相应知识不够,摄入乳制品量较少、结构单一。约22.5%的百姓每天喝奶量能够达到300克及以上。大多数人只喝牛奶或酸奶,经常食用其他乳制品的人不足20%。

  专家建议加强乳制品饮用常识科普,培养正确的意识和习惯,鼓励企业研发更加多元的产品,改善和丰富人们摄入乳制品的结构,满足市场需求。(立风)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