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蛋黄颜色与营养价值关系不大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8-10-15 19:13:57

  本报讯徐澄鸡蛋黄的颜色多种多样,从淡黄色到深橙色不等。鸡蛋黄的颜色对口感和营养有什么影响呢?美国《读者文摘》杂志官网近日载文,总结了“蛋黄颜色背后的秘密”。

  研究发现,母鸡品种会影响鸡蛋壳的颜色,但是不会影响蛋黄颜色。蛋黄颜色完全取决于母鸡吃的食物。如果鸡饲料中黄橙色色素较多,蛋黄颜色就会更深些。鸡饲料中不准加入人工色素,但是一些农民会在鸡饲料中加入万寿菊花瓣和胡萝卜等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让蛋黄呈现更深的橙色。如果鸡饲料中增加红柿子椒或者少量红辣椒粉,就可以让蛋黄略带红色。

  蛋黄颜色深浅对健康意味着什么呢?蛋黄颜色越深是否意味着鸡蛋营养越丰富呢?研究发现,浅黄色蛋黄和深橙色蛋黄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没有区别,但是蛋黄颜色越深可能意味着其维生素含量更高,胆固醇含量更低。至于“蛋黄颜色越深,鸡蛋口感越好”的说法,可能是心理感觉,与鸡蛋的具体成分关系不大。专家指出,无论蛋黄颜色如何,鸡蛋都是补充优质蛋白质的最佳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