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生二胎隔多久比较好
来源:健康报网 2018-11-01 10:34:48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周舟)29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内科学卷》上的一项研究显示,从分娩到下次受孕最好间隔12个月至18个月。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调查了加拿大近15万例怀孕的数据,发现对于分娩后6个月就再次怀孕的35岁以上女性,孕产妇死亡或罹患重症的风险为1.2%;如间隔18个月,这一风险会降至0.5%。

  对于20岁至34岁的女性,如果分娩与下次受孕间隔6个月,自发性早产的风险为8.5%;如间隔18个月,风险会降至3.7%。对于35岁以上女性,间隔6个月时自发性早产风险约为6%,间隔18个月时为3.4%。

  研究人员说,总体来讲,从分娩到下次怀孕间隔12个月至18个月为宜,这项研究对高龄产妇尤其重要。

  研究人员提醒,虽然目前尚不清楚为何两次怀孕间隔短更易导致不良后果,但无论是身体没有完全恢复,还是意外怀孕而缺少产前检查,最好还是在产后短时间内注意避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