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针灸时脑出血 家属告美容中心
来源:北京晨报网 2018-11-09 11:25:46

  男子张某在通州区一家美容美发中心针灸时突然脑出血,现已无行为能力、生活不能自理。为此,其妻将该美容美发中心告上法庭,要求赔偿医疗费和伤残赔偿金。目前,通州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张某的妻子诉称,张某于去年6月7日在位于通州区某美容美发中心内接受针灸和踩背等服务过程中,突然晕厥不省人事,经送医院诊断为脑出血。张某病发后失去了行为能力、生活不能自理,且已经支出了50余万元的医疗费。经北京市红十字急救抢救中心司法鉴定,针灸治疗与张某脑出血之间构成间接因果关系。

  原告认为,被告美容美发中心没有医疗资质,其员工随意对客人采取针灸治疗,严重超出了范围经营,导致张某突发脑出血。为此,被告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目前,此案正等待进一步审理。(记者颜斐)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