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创新医药器械监管值得关注
来源:健康报网 2018-11-09 11:25:46

  11月7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在中国首届进口博览会上召开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政策·市场信息发布会。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监管处(化妆品监管处)处长郭术廷指出,此次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展区当中,有70%的展品是尚未在我国上市的新产品,一些革命性、全球性的新药有望在我国进行首创或首发,针对这些创新产品,如何实施有效监管需要关注。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孟冬平说,2017年,我国医药产品进出口额达1214亿美元,其中进口额560亿美元,出口额654亿美元。2017年,国际市场需求上升,中国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医药出口量减价增,出口额稳步提升。

  郭术廷说,近年来,我国不断推进医药健康政策的落实和执行,上海市也于近期发布了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医药企业应借政策东风,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添砖加瓦。政府部门要进一步摸索监管措施,本着审慎包容的原则,在探索进口博览会食品药品监管有效方法的同时,进一步促进医药健康、产品贸易和产业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