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石家庄市“铁拳2018”联合打击食品药品
来源:石家庄市 2018-11-14 09:54:40

  为深入实施食品药品安全工程,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自2018年5月至11月初,石家庄市局联合石家庄市公安局开展了“铁拳2018”专项行动,综合治理食品药品安全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实施全过程监管,重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一、突出重点。一是打击无证生产白酒,生产假冒名牌白酒,无证私酿葡萄酒、啤酒等行为。二是打击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色素、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添加非食用物质等行为,坚决取缔无证生产“五毛食品”的“黑窝点”“黑作坊”。三是打击仿冒名牌食品药品包装标识的行为。四是打击食品与保健食品的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非法添加、非法宣传等违法行为,打击利用会销传销的形式营销保健食品、从事欺诈活动的行为。五是打击非法经营药品、销售使用回购药品、向无资质企业(单位)或个人提供药品、制售医疗美容领域假劣药品(医疗器械)行为。

  二、突出手段。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局通过线索梳理、主动摸排、联合执法等方式,坚持打击与日常检查、巡查、飞检相结合,重点打击行政区划交界区、城乡接合部、农村市场、零售药店、个体诊所等重点区域(场所)食品药品生产销售过程中存在的违法犯罪行为,捣毁了一批黑窝点,取缔了一批黑作坊,侦破了一批案件,净化了一方市场。

  截至目前,共梳理案件线索1244条,立案731起,罚没款749.8万元,货值金额79.5万元,办理重大案件3起,移交公安办案线索15起,与公安联合办案17次,查处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的案件,有效消除了食品药品风险隐患,筑牢了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