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中医药文化影响力指数发布 广东居首位
来源:广州日报 2018-11-14 10:23:44

  六年间,广东全省中医机构床位增加一半多,中医执业医师多了约4万人,获治出院的病人增长58%。广东中医药事业越来越有影响力,渐成“梧桐树”,引来孔雀展翅。

  11月3日~5日,中国国际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和第六届中药材基地共建共享交流大会(以下简称“中医药康博会”)在广州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中医药文化影响力指数,广东入选中医药文化影响力地区综合排名首位,北京、浙江入选前三。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介绍,目前全省有中医医疗机构20685个,比2012年增长21%;中医类别执业医师39759人,增长45.1%;中医医疗机构床位数53016张,增长52.8%;2017年总诊疗人次1亿5856.3万,增长32.4%;总出院人次168.1万,增长57.7%。

  据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中国医院竞争力排行榜”,广东省9家中医院进入全国100强。全省年产值10亿元以上的中药企业10家,超亿元的中药品种30个。“广东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走在全国前列。”李梓廉说。

  一个有力的佐证是,康博会期间发布了中医药文化影响力指数,广东入选中医药文化影响力地区综合排名首位,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四川、河南、黑龙江、湖南等入选排名前十。该指数源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课题组基于全国卫生统计年鉴等大数据开展的中医文化影响力指数研究。(记者何雪华通讯员宋莉萍)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