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大幕拉开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11-16 09:55:11

  11月15日上午,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挂出《4+7城市药品集中采购文件》(以下简称“文件”),标志着全国性药品集中采购正式启动。

  此次试点的地区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和沈阳、大连、厦门、广州、深圳、成都、西安11个城市(以下简称“4+7城市”)。试点地区委派代表组成联合采购办公室作为工作机构,代表试点地区公立医疗机构实施集中采购,日常工作和具体实施由上海市医药集中招标采购事务管理所承担。

  根据文件,本次4+7城市带量采购涉及阿托伐他汀口服常释剂型等31个品种。申报企业承诺申报品种的全年产销能力应达到本次采购数量要求,同时申报品种属于采购品种目录范围,且需要满足以下要求之一:原研药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参比制剂;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品;根据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关于发布化学药品注册分类改革工作方案的公告,按化学药品新注册分类批准的仿制药品。

  文件明确,约定采购量由各试点地区上报确定,各试点地区统一执行集中采购结果。集中采购结果执行周期中,医疗机构须优先使用集中采购中选品种,并确保完成约定采购量。本次集中采购以结果执行日起12个月为一个采购周期。若在采购周期内提前完成约定采购量的,超过部分仍按中选价进行采购,直至采购周期届满。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