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强化中药材主导产业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11-16 10:07:40

  

强化中药材主导产业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

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与甘肃岷县签署中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11月14日,甘肃省岷县县委、县政府与中国健康传媒集团签订《中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吴少祯与甘肃岷县县委书记郭世杰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甘肃岷县是“千年药乡”,目前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产量10万吨,其中当归种植面积21万亩,产量4万吨。以岷归为主的道地中药材产业已成为增加农民收入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和精准脱贫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决策部署,推进岷县中药产业转型升级和大健康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强化中药材主导产业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中国健康传媒集团将整合优质资源,加强全国性政策、信息、传播、产业发展咨询交流,助推岷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双方将助力岷县完善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智库、协助岷县完成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战略规划编制、帮助岷县挖掘弘扬岷归文化等优质中医药文化、帮助岷县强化岷归品牌宣传和保护、共同打造岷归品牌传播主阵地等方面展开合作。

  当天上午,郭世杰一行参观了中国健康传媒集团旗下的《中国医药报》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等子公司,听取了集团食品药品舆情监测中心建设情况介绍。吴少祯表示,中国健康传媒集团自成立以来,在加强食品药品监管与医药行业新闻宣传、科普宣传、舆情监测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集团将积极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为岷县大健康产业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岷县产业脱贫。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