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外资药企加码在华布局
来源:新华网 2018-11-22 10:45:15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幕不久,参展跨国医药企业便启动了在中国市场的新动作。20日,法国制药企业赛诺菲宣布建立其在中国的首个全球研究院,计划于明年第三季度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预计未来5年内每年投资额将达到2000万欧元。

  该研究院将成为继法国、美国和德国之后,赛诺菲第四个全球研究院,将致力于肿瘤、自身免疫类疾病和代谢性疾病的早期生物研究。同时,研究院成立初期计划招募30-50位中国本土顶尖科研人才。

  赛诺菲全球研究总裁刘勇军表示,中国新药研发在全球研发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良好的政策环境、大量资本的涌入、医疗科技人才的回归,使得中国的创新“遍地开花”,现在是加码中国的最好时机。

  “我们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研究院、世界级的人才团队,寻求未来医学突破,将本土创新融入全球研发战略。”刘勇军说。

  同日,集团总部位于瑞士的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与歌礼生物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共同宣布,自今年12月1日起,双方将进一步拓展在病毒性肝炎领域的合作。罗氏将其用于乙肝和丙肝治疗的长效干扰素“派罗欣”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销售、市场推广权利授予歌礼。

  罗氏制药中国总经理周虹表示,歌礼是一家专注解决病毒性肝炎问题的生物科技公司。通过合作,将进一步加强“派罗欣”的临床应用,帮助更多肝炎患者。未来,乙肝创新药仍将是罗氏创新中心的核心研发领域,罗氏对中国的投资也将持续增长。

  据悉,正在建设中的罗氏上海创新中心,投资额高达8.63亿元,预计将于2019年竣工,未来将聚焦于研究与早期开发免疫、炎症及抗感染疾病领域的创新型药物,以满足中国乃至全球患者需求。

  业内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将突破10万亿元,极具潜力的市场前景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将吸引全球目光,更多国际化的医药、医疗产品服务百姓健康。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