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邯郸市25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HACCP认证
来源: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11-26 10:07:35

  邯郸市食药监局在“双创双服”活动中,以推进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为抓手,大力实施“食品安全工程”,促进全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2018年以来,有25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顺利通过HACCP管理体系认证,占年度计划的125%。

  在具体工作中,邯郸市局研究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从三方面推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HACCP认证工作:

  一是宣传发动,示范引领。制定推进HACCP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议,广泛宣传实施HACCP认证的重要意义。在全市确定20家规模以上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白酒生产企业为重点实施单位。选择丛台酒业、美临粮油等基础条件较好的企业,通过调度会、现场会等形式,学习观摩,示范引领,激励提高企业实施积极性。

  二是帮扶指导,提高成效。抽调专业技术骨干成立认证工作帮扶小组,根据日常监管、食品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和不同企业需求,细化帮扶措施,深入企业一线办公、现场指导、全程介入,促进企业隐患自查和问题整改,及时协调解决在推进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加快进展、缩短流程,全面提升企业认证通过率。

  三是强化培训,规范提升。发挥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技术支撑作用,依托6家优势企业检验平台,举办5期检验能力提升培训班,以产什么、学什么、验什么为指导原则开展一对一现场培训,免费对企业质量检验人员进行技术指导,进一步提升企业自检能力,为实现产品出厂批批规范检验,保证质量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5家重点食品生产企业顺利通过HACCP体系认证,并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引导、逐步推广,持续提升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快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