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廊坊市完成中超廊坊赛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11-26 10:12:15

  2018年3月至11月,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主场落户廊坊。为保障参赛人员和观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廊坊市食药监局坚持排隐患、保安全,组织开展中超联赛食品安全“攻坚战”,成功保障了比赛期间4000余人的食品安全,为赛事成功举办、树立廊坊良好形象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全面排查。对参赛人员入驻的新绎七修酒店、万达嘉华酒店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清查索证索票不全、台账建立不规范、标识不全、生熟混放、超范围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确保将隐患化解于未发。

  二是重点监控。采取提前介入、驻点监督的方式,对比赛人员入住酒店进行重点监控,严格审查菜谱,监督食品留样,并对原料购进、储存保管、加工制作、餐具洗消等关键环节进行“全程”监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期间,发现安全隐患20处次,全部现场予以排除。

  三是现场快检。实行“批批检”制度,对所有餐次、所有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检,针对不同风险指标,重点开展农残、兽残、重金属、瘦肉精等项目检测,同时对操作人员手部卫生状况和餐饮具消毒效果进行检测,确保“入口”食品安全。期间,共快检食品6100批次,发现农残阳性检品3批次,全部予以更换。

  四是培训教育。组织执法人员150人次集中学习《河北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实施细则》和快速检测技能,召开重点餐饮单位负责人动员会,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督促企业开展自纠自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五是应急值守。成立突发事件应急小组,第一时间受理、核查、处置投诉举报,确保隐患性、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避免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