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2018年国家药品抽检质量分析交流评议会
来源:中国医药报 2018-12-05 10:27:18

  近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国家药品抽检质量分析报告现场交流评议会”在南昌召开,来自全国药品检验机构的500余人参会。

  此次现场评议专家来自中检院、国家药典委员会、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食品药品审核查验中心,以及部分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和药检机构。今年国家药品抽检品种共162个,相关任务分别由中检院、全国省级和计划单列市共44个药品检验机构承担。经过第一轮专家网评后,各品种抽检质量分析报告中共有61个进入第二轮现场专家评议。

  中检院承担的“注射用氨曲南”等4个国家药品抽检品种质量分析报告进行大会交流后,61个入围现场评议的品种报告分成化学药组(21个)、中药组(21个)和综合组(抗生素、生化药、包材辅料、生物制品共19个)三个组供专家现场交流评议。根据网评和现场评议,化学药组前三名分别为:江西省药检院承担的注射用奥美拉唑钠分析报告、重庆市食药检院承担的小檗碱甲氧苄啶片/胶囊分析报告、上海市食药检所承担的盐酸伐昔洛韦分析报告。中药组前三名分别为:广东省药检所承担的小柴胡颗粒分析报告、江西省药检院承担的人参归脾丸分析报告、北京市药检所承担的小金片/胶囊/丸分析报告。综合组前三名分别为:江西省药检院承担的盐酸金霉素眼膏/软膏分析报告、浙江省食药检院承担的注射用酒石酸吉他霉素分析报告、山东省食药检院承担的赖氨酸磷酸氢钙片/颗粒分析报告。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