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儿时按时就寝,长大不易长胖
来源:扬子晚报 2018-12-14 10:12:56

  如今,儿童肥胖成为世界一大问题。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让孩子小时候每天按时就寝,长大后不易长胖。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提取“脆弱家庭和儿童成长研究”中2196名5岁儿童的数据,随访10年,了解他们的睡眠状况及体重变化。依据各自的作息规律,孩子们被分成不同组别。数据显示,5岁到9岁期间,只有约三分之一孩子能坚持做到按时就寝,以保证与年龄相符的睡眠时间。研究人员发现,到孩子们15岁时,与那些就寝时间规律、睡眠充足的孩子相比,就寝时间不规律、睡眠不足的孩子除了睡眠质量较差,身体质量指数(BMI)也更高。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