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保定市多部门突查保健品公司
来源:保定市 2019-01-25 09:51:32

  近日,保定市多个职能部门对该市一栋写字楼中的多家保健品公司和收藏品公司进行突查。突查行动中,三家公司被立案调查,其中一家公司被暂时查封。

  1月18日8时30分许,保定市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公安、民政、文教等部门的联合执法人员来到诚明大厦,对相关收藏品和保健品营销公司进行突查。在突查行动中,联合执法的工作人员对大厦二层的“修德康节智能养老”进行了查封,为在场的老年顾客发放了警惕消费陷阱的建议书,现场暂扣了该公司大量涉嫌虚假宣传的保健品和保健仪器,其中包括量子光波仪、玛卡、沙蒜速溶剂、矿化富氢水素机和茶清胶囊等销售品,并收缴了该公司全部宣传册。同时,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发现该公司老年超市中的部分商品存在没有出厂日期的情况,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也与其实际经营名称不符。此外联合执法人员还对诚明大厦四层405房间的“中藏金典”公司和六层629房间的“玖藏阁”进行了突查。

  目前,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以涉嫌虚假宣传和夸大宣传对三家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并对其中一家公司进行了暂时查封。同时,保定市局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消费者需要谨慎消费,不要轻信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和以金融理财、收藏投资以及养老生活等名义进行宣传的消费陷阱,一旦发现被骗可以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