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邯郸市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来源:邯郸市局 2019-02-15 10:22:16

  元宵节临近,为切实做好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紧急部署开展了元宵等节令性食品专项抽检行动。

  本次行动,一是周密组织,强化技术支撑。制定专项抽检方案,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机构在加强市场监管、保障质量安全中的技术支撑作用,抽调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专业人员成立抽检工作小组,负责专项抽检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以食品流通环节为重点环节,以节日期间食品市场消费量大、容易出现质量问题的元宵、生鲜肉、蔬菜(韭菜)、酱腌菜等为重点产品,重点监测农药残留、致病微生物、化学危害物质、非食用物质及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等,及时发现高危品种,增强监管的靶向性。三是全面覆盖,强化风险监测。突出抽检的随机性、突击性,扩大抽检覆盖面,提高问题发现率,做到大型食品超市、农贸市场抽样全覆盖,计划在主城区抽样75批次,其中元宵产品抽检不低于15批次,及时掌控高危区域的食品安全风险。四是及时公示,强化问题处置。要求检验机构加班加点限期出具检验报告,并对检验结果及时公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快速核查处置,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为全市人民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邯郸市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要安全、科学、理性消费,在购买食品时要选择证照齐全的商家;要查看生产日期是否在有效期内;尽量不要去流动摊贩或无证无照的路边小店购买,确保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