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衡水市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
来源:衡水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03-25 09:56:43

  为整顿和规范衡水市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经营和使用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自2019年2月13日到3月15日对全市美容美发机构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结合实际,确定整治任务,详细制定工作方案。以群众反映强烈、有举报投诉或在监督检查及监督抽检中发现问题的美容美发机构为重点对象,以育发、染发、烫发、祛斑(美白)、美乳、健美等特殊用途化妆品以及进口化妆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二是规范经营行为。通过开展专项检查,督促企业认真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管理制度,提升美容美发机构的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严查违法产品。一查标签、小包装或者说明书上注有适应症、宣传疗效、使用医疗术语的化妆品,违法宣称“药妆”、“EGF”、干细胞的化妆品;二查经营使用冒用盗用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和宣称有祛斑、烫染发、美乳等特殊功效而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化妆品;三查违法配制的化妆品;四查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四是强化监督抽检。在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期间,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抽检,针对化妆品质量安全易发、多发问题,突出重点品种,共抽检染发类、宣称祛痘抗粉刺类美容美发产品20批次。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537人次,检查美容美发机构686家,立案17件。截止目前,全市共结案12件,罚没合计14659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