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新疆霍尔果斯进口肉类口岸通过海关总署验收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9-03-25 09:56:36

  21日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霍尔果斯进口肉类口岸正式通过中国海关总署验收。届时,霍尔果斯口岸将成为中亚国家的牛羊肉进入中国的首选平台。

  霍尔果斯海关称,中国海关总署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验收组20日至21日对霍尔果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冷链查验及存储一体化设施项目、综合查验能力进行文件审核、现场评审验收。该进口肉类指定口岸获得验收通过。

  据悉,该指定口岸的验收,可完善霍尔果斯口岸功能,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优势,对于发挥新疆区位优势,丰富当地肉类消费,提高新疆开放开发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8年,霍尔果斯口岸实现区域进出口货运量3574.26万吨,进出口贸易额1352亿元人民币。霍尔果斯位于新疆西部,与哈萨克斯坦接壤,距新疆乌鲁木齐市670公里,距哈萨克斯坦原首都阿拉木图市378公里。

  目前,新疆有18个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已有3个,分别是乌鲁木齐铁路西站、塔克什肯口岸和老爷庙口岸。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