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衡水市局五一期间组织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衡水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05-06 10:24:20

  五一假期期间,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组织执法人员开展辖区内各类市场经营主体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对民生关切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领域进行深入检查、规范、整治。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对“山寨食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等进行认真排查整治。对散装食品标签标注不符合规定的,其他食品储存条件不符合规定的,执法人员责令经营户立即进行改正。对餐饮经营单位进行认真检查,细致检查饭店的热菜加工间、凉菜加工间,查验各原材料的采购票据、肉类的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等;认真查看营业资质、进销货台账、消毒记录等,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求餐饮经营单位把好菜品质量关,恪守职业道德,保证货真价实,消除安全隐患,筑起安全屏障。

  二是强化药品安全。要求药品经营单位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从事药品经营活动,严格进货渠道,严格凭处方购买、销售和使用处方药品,严禁药师挂证,严厉打击药品流通领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强化特种设备和危化品安全。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商场、超市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检查,现场查看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技术档案管理等,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全面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管理责任制、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岗位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并严格落实,强化对加油加气站的监管,严防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