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中药预防方药累计配送逾2100万人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2-04-06 10:38:21

上海所有企业暂停生产与配送活动,已获取通行证的企业通行证作废?不少市民收到的预防中药有何作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院长、中医疫病防治基地负责人房敏就市民关心的问题予以解答。

在封控期间,全市实行封闭生产的企业,员工生活、工作、交通应都在园区(厂区)内,实行两点一线封闭式管理,在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可以生产经营。顾洪辉介绍,目前,全市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交通、环卫、粮油肉菜供应等公共服务类企业都在正常生产中。“用于疫情防控、紧急就医、物资保障、城市运行、人员转运、应急处置等相关车辆,经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或各区政府认定核实后可正常通行。”他表示,目前,已核发的防疫保障临时通行证仍然有效,可继续使用。

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上海针对阳性感染者,中药使用率稳定保持在98%以上。房敏介绍,市级中医专家组和各定点医院按照第九版诊疗方案中药方案开展临床诊治,结合海派中医辨证特色,取得较好效果。临床数据初步表明,中医药在加快出院率、阻断进展方面显示了独特优势。3月初,上海市卫健委、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由国家中医疫病防治基地制定的《2022年春季易感人群外感疫病中药内服预防方案》,向隔离点及重点封控的街镇、小区、楼宇人群提供中药预防方药,深受群众欢迎。在此基础上,开展面向全市全人群、全覆盖的中医药预防干预工作,目前已累计向各街镇配送超过2100万人份中药预防方药,对尽快建立防疫屏障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苏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