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疫情期间家庭食品安全提示发布
来源:健康报 2022-06-10 20:13:00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家庭食品安全提示》,对食品采购和接收、食品安全检查、家庭科学储存食品、家庭烹饪和就餐等方面作出健康提示,以防止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提示》指出,应选择正规超市或市场或有资质的平台购买食品,不要采购来源不明的食品,坚决不吃野味;读懂标签,关注标签信息;采购食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直接接触冷链食品。食品安全检查步骤包括用感官初步鉴别,挑选食品时看包装,注意看说明和标签。家庭适量科学储备食品,合理规划食用顺序,储存食物温度要适宜,生熟食品要分开放置,不同类别的食品要采用不同的储存方式。家庭烹饪保持清洁、生熟分开、安全煮熟、使用安全的水和食材,家庭实行分餐制,特殊人群更需要注意食品安全和针对性膳食营养。(记者杨金伟)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