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经常吃蓝莓降低老痴风险
来源:中国妇女报 2022-06-15 20:14:00

近日发表在《营养素》杂志上一项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新研究表明,在中年人群的日常饮食中添加蓝莓或会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发生概率。

研究人员从辛辛那提地区周围招募了33名年龄在50—65岁之间的糖尿病前期患者。在12周时间里,参与者被要求禁食任何种类的浆果类水果。其中一半参与者接受了相当于半杯完整蓝莓的粉末,而另一半则接受了安慰剂。结果发现,蓝莓治疗组的人在依赖执行控制的认知任务上表现出改善。此外,蓝莓组患者有较低的空腹胰岛素水平,还表现出略微更高程度的线粒体解偶联,这是一个与更长的寿命和减少氧化应激有关的细胞过程。氧化应激会导致疲劳和记忆力丧失等症状。

该研究负责人、辛辛那提大学罗伯特·克里科里安博士说,蓝莓含有高水平的微量营养素和抗氧化剂花青素,花青素有助减少炎症,改善代谢功能,以及增强细胞内的能量产生。该研究表明,在具有患老年痴呆症风险的中年人饮食中定期补充蓝莓,或会降低其患病概率。(敏稳)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