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药品监督执法文书行政处罚文书格式升级版
来源: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04-20 21:14:00

近日,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河北省药品监督执法文书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进行了全面修订,形成了《范本》2022年修订版,进一步指引我省药品行政执法人员准确理解、规范制作和使用药品监督执法文书。

《范本》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制发的《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文书格式范本(2021年修订版)》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的新变化和新要求,统筹考虑我省药品执法及行政执法委托事项实际,着力规范完善文书格式化内容、种类以及执法环节。

《范本》在保留原有 44 种文书的基础上,新增加了 8 种文书,根据文书适用的情形,分为正卷和副卷。其中正卷共52个文书范本,副卷共8个文书范本。围绕查封扣押、证据固定、物品先行处置、处罚文书公告送达等办案流程,新增“行政处罚文书送达公告”等8类文书。涵盖处罚立案、调查取证、案件审核、告知听证、处理决定、文书送达、执行结案等行政处罚环节。

下一步,省局将加大对执法人员培训,指导做好文书制作工作,规范提升执法水平。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