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李利在新闻中心调研时强调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2022-09-08 10:42:00

  9月7日,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在新闻宣传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新闻宣传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讲好药监故事,传播药监声音,凝聚奋进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李利考察了新闻中心机房、演播间建设运行情况和音视频节目制作流程,看望慰问新闻中心干部职工,听取新闻中心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新闻中心紧紧围绕国家药监局重点工作,积极展示药品监管成效,做好政府网站运维管理,创新药品安全科普宣传,起到了外树形象、内聚人心的良好作用。李利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李利强调,做好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事关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全局的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提高药品监管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以良好的舆论氛围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利要求,当前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来谋划推进新闻宣传工作,认真组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贯彻,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过去5年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宣传阵地管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平稳有序的思想舆论环境,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李利要求,要突出正面宣传这个关键,讴歌主旋律,凝聚正能量,选树先进典型,传播权威信息,及时宣传报道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疫情防控药械审评审批和质量监管等方面的工作,及时解读药品监管最新的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内容。要建好政府网站这个窗口,做好国家局网站的运维管理工作,提高英文网站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对各直属单位网站建设的评估监督。要抓住科普宣传这个焦点,改进科普宣传方式,凝聚科普宣传合力,提高科普宣传实效,用接地气的语言和方式宣传合理用药、安全用药。要夯实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全方位提升药品监管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当好药监政策的传播者、药监事业改革发展的记录者。 

  国家药监局综合司、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

责任编辑:张鹏宇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