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药械院创新药械公益检验招募啦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2022-11-03 09:56:34

  为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企业减负,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自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招募100种创新药械产品,开展为期四个月的检验服务,全部免费、最高效率,产品应符合如下条件之一:

  一、化学创新药及国内首家仿制原研的药品

  二、中药创新药及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

  三、创新型先进医疗器械

  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成立于1954年,是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全省唯一一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省级法定检验机构,主要承担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保健食品、药品包装材料的检验检测、标准制修订、综合技术服务等工作,是我国和河北省重要的药品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实验室人员206名、实验面积4万平方米、大型仪器资产5.2亿元;通过国家级和省级CMA、CNAS认证认可资质,检验内容覆盖中国药典全部项目;拥有8个国家级和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河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项,制修订国家标准300多项。

  2022年出台了《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企业行活动(2022年~2025年)”的通知》,简称“服务企业五个一工程”,从一人帮到底、一网通全域、一带多方位、一举提能力、一体联党建五大领域制订了综合性服务企业的32条措施,突出创新驱动和服务保障,努力为政府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企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一流服务。下一步,河北省药械院将在阔步迈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创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药械产业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鹏宇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