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菜价总体维持低位运行 天气或将影响菜价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2-17 09:49:52

  记者走访省会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近日省会蔬菜和猪肉价格出现了明显回落,菜价将持续低位运行。但由于近两天我市可能出现的降雪天气,预计蔬菜价格会出现短暂的小涨。

  昨日,记者在北宋路菜市场看到,西红柿的零售价已经回落到了每斤3.5元左右,黄瓜的价格为每斤2.5元。菠菜、小青菜、生菜等叶类蔬菜的价格多在每斤1元,价格下降了30%。

  商户杨师傅说,过春节蔬菜价格像坐了一趟过山车,现在基本都落回来了。“豆王和扁豆角过年时卖到了10元一斤,现在卖7元;前阵青椒8元,今天降到4元了。”

  高邑蔬菜批发市场副总经理高占良表示,近期气温回升有利于蔬菜生长,北方大棚蔬菜集中上市,市场供应充足,加上节后市场需求有所回落,未来一段时间,菜价总体将维持低位运行。“今明两天如果出现降雪天气,蔬菜价格可能会有小幅上涨,但持续时间短暂,五六天过后就会逐渐下降。”

责任编辑:张黎霞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