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小心!超市哪些食物绝对不能买
来源:人民网 2014-03-19 11:19:20

  变色的紫菜若凉水浸泡后的紫菜呈蓝紫色,说明紫菜在干燥、包装前已被有毒物所污染,这种紫菜对人体有害,不能食用。

  新鲜蚕豆有的食后会引起过敏性溶血综合病症,出现全身乏力、贫血等症状。

  无根豆芽在生产过程中,多施用除草剂使生长出来的豆芽没有根。而除草剂中含有使人致癌、致畸和致突变的有害物质。

  腐烂的生姜腐烂后的生姜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人吃了这种毒素,即使量很少,也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和变性。

  发黄的银耳变质发黄的银耳是受黄杆菌污染所造成,吃了可引起头晕、肚痛和腹泻等中毒现象。

责任编辑:尹坤山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