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河北省建立食品犯罪证据检验绿色通道
来源: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2015-09-28 10:21:17

  为加大食品安全领域犯罪行为打击力度,近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省公安厅,决定建立食品犯罪证据检验绿色通道。

  一是明确定点检验机构。河北省食品检验院、河北省药品检验院为全省公安机关食品检验省级定点检验机构;各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所属的食品、药品检验机构为市级定点检验机构。

  二是遵循就近检验、效率优先原则。公安机关在侦办重特大食品安全刑事案件需要检验时,应遵循就近检验、效率优先原则。公安机关填写《河北省公安机关办理食品案件委托检验申报表》,根据案情需要,到相应的省级或市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构稽查部门登记后,连同检品送稽查部门指定的定点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三是及时受理送检样品出具检验结果。定点检验机构对公安机关送检样品应第一时间受理、尽快出具检验报告和结论,并送达委托检验的机关,同时向先期登记的稽查部门提交一份检验报告。

  四是检验费用结算。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凭检验报告统计检验费用,并负责定期进行结算。

责任编辑:尹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