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老字号年夜饭雅间预订超八成
来源:京华时报 2016-11-15 11:51:12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离元旦、春节还有些远,可老字号的雅间却不等人。记者昨天从鸿宾楼、同春园、同和居、烤肉宛、烤肉季、峨嵋酒家、砂锅居、马凯餐厅等众多老字号名店了解到,这些老字号元旦、年夜饭的雅间都已经订出八成多。

  虽说离元旦还有月余时间,可京城老字号的雅间却纷纷订出。记者在又一顺、同春园、曲园酒楼、马凯餐厅、西来顺等老字号看到,元旦预约登记簿上记满了各种预订。

  “今年比往年的预订情况更火一些,”又一顺杨经理告诉记者:“往年的十一月中旬,元旦雅间的预订率大概在六七成的样子,今年直接达到了八成多。这是许多顾客根据往年的预订经验特意提前了预订时间。”

  正在曲园酒楼订餐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去年就没订上,所以在去年的时候就在手机的日历和备忘录里加入了预订元旦雅间的提醒,现在订老字号雅间不容易。”

  元旦雅间预订火爆,而年夜饭雅间的预订率更有过之,记者发现鸿宾楼、烤肉宛、同和居、砂锅居、峨嵋酒家、烤肉季等老字号年夜饭雅间的预订纷纷达到了八成左右,而在鸿宾楼、烤肉宛、同和居、同春园、砂锅居等老字号名店的预订单上竟然有不少顾客在年初就订了今年的除夕年夜饭,跨年预订年夜饭依然是不少顾客年夜饭消费选择。

  而烤肉季、同春园、三里河同和居、什刹海同和居食府、峨嵋酒家、鸿宾楼、曲园酒楼、又一顺、大地西餐厅等老字号的年夜饭预订服务,更是有望迎来新的便民措施,就是针对家里有80岁以上老人等候就餐的家庭,将设立专座,优先就餐。

  “年夜饭排队就餐的家庭一般都很多,”烤肉季孙经理告诉记者,“尤其是老年人喜欢吃老字号。为了方便老年人就餐,我们今年针对80岁以上老人家庭吃年夜饭,特别提供了优先服务,我们将预留出10张左右的餐位,其中包括一两个雅间,让岁数大的老人优先就餐。但是我们更建议有高龄老人的家庭,可以先派

  年轻人来排队,等时间差不多了再让老人来。”

  记者了解到,提供这项服务的同春园、烤肉季什刹海总店、峨嵋酒家北礼士路总店、又一顺都将拿出15%的餐位散座和雅间,大概10张餐桌的餐位为高龄老年人家庭提供年夜饭就餐服务;而在餐位相应较多的鸿宾楼大概将提供15张专用餐位,餐位相对少一些的曲园酒楼、什刹海同和居食府也将拿出5张餐位提供这项服务。

  峨嵋酒家侯秀琴经理告诉记者:“预计这项服务将在二堂座餐位发挥更大的作用,这些餐位头堂座就餐结束后,会直接接待80岁以上高龄老人就餐的需要。”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