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超九成消费者担心网购食品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24 10:24:10

  中国经济网北京讯“新食力·新机遇”新京报2016网络食品消费蓝皮报告暨中国食品电商发展研讨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16网络食品消费蓝皮报告》,《2016网络食品消费蓝皮报告》近日发布,报告显示,食品质量已经成为影响网购食品重复购买力的最关键因素,超九成消费者担心网购食品安全问题。

  报告称,在配送环节,93.79%的网购食品能在电商承诺的时间送达,垂直类电商平台的配送时效和体验优于综合性平台;就价格而言,仅半数网购食品价格“物有所值”,超三成网购食品样本标签内容缺失;在食品安全方面,159个样本771项数据的“合格率”达81.13%,但仍有30个样本检出微生物不达标;在售后体验环节,整体满意度达88.14%,“品相不佳”较“质量问题”更易获得理赔。

  针对网络食品现状,质检总局原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表示,2015年,仅外卖网络食品的交易额已接近400亿美元。据预测,到2018年年底,网络食品市场的交易额有可能突破2000亿美元。面对快速发展的网络食品行业,需要更加严密的政府监管体系来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王城)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