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食药科普网
矿泉水富含钙质 可预肪骨质疏松?
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2017-03-03 12:32:08

  中国人平均每天吃进去的钙约400毫克,成年人每天参考摄入量在800~1200毫克(我们就用1000毫克来方便计算),也就是平均有600毫克左右的缺口。钙含量高的矿泉水也不过含钙30~40毫克每升,成年人满打满算按1天喝2升矿泉水,也就喝进去大约70毫克,相当于参考摄入量的7%,相当于钙摄入量缺口的12%。如果靠喝水补钙,每天需要喝17升水,差不多就是一大桶桶装水的量,因此靠矿泉水补钙或防骨质疏松是不靠谱的。

  钙主要靠膳食摄入和营养补充剂。豆类食品、奶制品都是很好的钙源,比如1两豆腐就有80毫克钙,而100毫升牛奶就有100毫克钙了。如果还需要补钙,除了均衡营养,可以根据食品标签上的营养成分含量,选择钙含量较高的食品,或者标有“高钙”、“含有钙”等声称的食品。如果缺钙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适当补充一些膳食补充剂,比如常见的各种钙片,矿泉水不能补钙。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主办单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391号  电话:83720000    关于我们
备案序号:冀ICP备06018924号-54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